[YJ] Expecto Patronum

第一次写东西……
我想我真的是太喜欢上次翻译的那篇了,以至于我自己模仿着也写了一篇,补上了一些自己想的剧情和设定。
https://nevercat000.lofter.com/post/1df8fab6_f795c94  请配合食用。
CP跟那篇一样,但我几乎没怎么写,基本都是友情向(全部写完才发现全篇没有提芭芭拉的名字,然后也不知道要怎么加进去……算了你们知道她在背景里就好)
因为那篇沃利和阿提已经很多了,所以这篇迪克会比较多
仍然需要了解HP的大致剧情,仍然有很多角色死亡
大量,大量的私设,也修改了一些剧情,大概也有OOC………别抠太细好么………………
那么……

 

 

 

依然献给永远的三人组

 

 

1988 春


歌声。音乐声。欢笑声。


这是一场小型的聚会。空地上燃起一堆篝火,健壮的青年与美丽的少女拉着手随着欢快的乐曲起舞,孩子们嘻闹着跑来跑去。


"真的很感谢你安排了这一切,约翰。"在空地边缘,一位头发灰白的老人感慨道。


"这没什么,海利老爹。"他身边站着一位黑发青年,"我想大家现在都需要一些鼓舞。"


杰克·海利叹了口气,最近凭空出现了一个强大的黑巫师,据说已经杀了好几个人,闹得人心惶惶。他们这个巫师聚落不大,若是黑巫师来犯,不知能不能抵御得了。


黑头发的青年看出了他的心思,安慰道,"我知道现在外面有个疯子闹得局势动荡,可正是这样,我们才更要好好生活。不管多艰难,只要咱们还能欢笑,就一定能挺过去的。"


海利听了他的话,微笑起来,"你说的对,约翰。"


"嘿,小知更鸟!"青年冲着篝火边一个黑头发的小男孩喊道,"给大家露两手!"


小男孩咯咯笑了起来,后退几步,向前助跑,翻了几个跟斗把自己弹向空中,做出复杂的翻滚动作,越过火堆,稳稳落地。周围响起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海利也大笑着鼓起掌来,"好小子。他简直不用扫帚也能飞。"


突然,一道锐利的魔光从空中射向篝火堆,大火不受控制地疯狂燃烧,向四周蔓延。半空中传来一阵尖利的笑声,让人毛骨悚然。"你们这里很热闹嘛,比别的地方有趣多了。让我再给你们加点料,就更好玩了。哈哈哈……"一个身影浮现出来,带着惨白的笑脸。


青年很快抽出魔杖,把海利推向一边。"跑!海利老爹,快带大家跑!"人群开始奔跑,青年举着魔杖挡在那个恐怖的身影前。


"别急着走啊,"那个声音里透着疯狂的笑意,"今天可是愚人节,我还没玩够呢。"他看了看眼前警惕的青年,"就从你开始吧!"


"Crucio!"


青年发出一声惨叫,倒在地上抽搐不止。那疯狂的笑声更加响亮了。


"爸爸!"一个小男孩喊起来。一块小石头向那疯子飞去,砸中了他,"不许你伤害我爸爸!"


"你!"那笑容扭曲起来,"好大的胆子!"那黑色的身影向小男孩走去,举起魔杖。


在那一瞬间,一个年轻的女人冲出来,将男孩抱住,用自己的身体挡在那身影与男孩之间。地上的青年也挣扎着爬起,以惊人的速度挡在母子俩面前。


"Avada Kedavra!"


女人凑近男孩的耳朵,轻声低语:"迪克,记住,我们永远都爱你。"


小男孩瞪大了眼睛,看着他的父母在自己面前倒下。


"不!!!!!"


耀眼的白光吞没了一切。


—————————————

 

1991 夏


迪克趴在窗前,看着窗外。天灰蒙蒙的,楼下的马路上,各种颜色的汽车来来往往。


这里是一栋普通住宅楼最高的一层。至少,从外面看起来是这样的。在里面,这是一座华丽的大房子。大理石的地面光洁明亮,实木的家具带着古朴的质感,水晶吊灯在天花板上闪闪发光。这里什么都有,甚至有个车库,里面停着一辆黑色的跑车,有着优美的流线型。


可是迪克觉得这房子太大,太空旷,也太安静了。在这里,似乎连时间都是静止的——客厅里那座大钟,指针永远指着十点四十七分,一动也不动。


好寂寞。


阿尔弗雷德出门去了,现在房子里只有迪克一个人。阿尔弗雷德说他不能出去,外面太危险。


别误会,阿尔弗雷德对他很好。虽然他只是个麻瓜,可迪克觉得他比魔法还神奇。阿尔弗雷德会烤美味的小甜饼,总是把房子打扫得一尘不染,还经常从外面给迪克带回来各种新奇的小玩意。


可是,迪克还是会觉得寂寞。


啪。


迪克转过身,看到一个花瓶从架子上掉下来,变成了一地碎片。


他叹了一口气,每当他觉得寂寞,他周围的东西就会不受控制地动起来。阿尔弗雷德从来不怪他,可他还是觉得过意不去。


"没关系的,理查德少爷,我来收拾就好。"正想着,阿尔弗雷德的声音就响了起来。阿尔弗雷德的脚步总是无声无息的,迪克一直对此感到惊奇。


"抱歉,阿福。"迪克仍然盯着那堆碎片,轻声说。


"这里有你的一封信,理查德少爷。"他转过头去,看到阿尔弗雷德手里拿着一个白色的信封,上面用绿色的墨水写着他的名字。


迪克睁大了眼睛,他知道这是什么。


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


"可是,"他有些犹豫地接过信封,"我以为我要明年才入学?"


"老爷认为让你今年就入学是最好的安排。"阿尔弗雷德平静地说。


老爷。那个词让迪克心里动了一下。阿尔弗雷德是他的监护人,但他告诉他,他只是管家,老爷才是收养他的人,是这座房子真正的主人。迪克从来没有见过他,当他向阿尔弗雷德问起,老人只是说他在忙很重要的事。


他轻轻皱起眉头,"是因为我和别的孩子不一样吗?"


"胡说,"阿尔弗雷德挑起一边眉毛,"每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


老人半蹲下来,与他视线平齐,一只手搭着他的肩膀,"你只是不一样的地方有点多。"他深色的眼睛温和地看着他。


迪克被那目光安抚了,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


他要去霍格沃茨上学了。


至少,他不会再这么寂寞了吧。


—————————————

 

1991  秋

第一年


罗伊很烦人。超级,超级烦人。


沃利在火车的过道上走着,心里把他哥哥念叨了无数遍。


从上火车开始,罗伊就不停地沃利这个,沃利那个,好像他什么也做不好。他一直紧紧盯着他,好像只要一离开他的视线,沃利就会把车厢捅出个洞来。


直到罗伊的朋友卡尔德过来找他,沃利才找到机会溜了出来。他现在在火车上四处溜达,内心依旧愤愤不平。


就在这时,他注意到了那个男孩。


他一个人坐在车厢里,一只手撑着脸,默默地看着窗外。


说不上为什么,可是沃利觉得,他看起来很寂寞。


于是,在他反应过来之前,他踏进了那个车厢。


男孩听到动静转过头来,有点惊讶地看着他。


"呃,嗨,"沃利有些尴尬地开口,"我能……我能坐这吗?我不想被我哥哥找到。"


男孩疑惑地看了看他,点点头。


"呃……"沃利觉得他至少应该介绍一下自己,"我叫沃利,沃利·韦斯特。你呢?"


"理查德,"男孩犹豫了一下,"理查德·格雷森。"


他好像在哪听过这个名字。


两人沉默着坐了一会儿,沃利偷偷打量着那男孩。他看上去很小,他真的是今年的学生吗?突然,那男孩轻声开口:"你有个哥哥?"他听起来有点好奇。


"是啊,"沃利哼了一声,"他可烦人了。超级,超级烦。他总盯着我,这也不许做,那也不许干,像个——"


"老母鸡?"那男孩接道。


听到这话,沃利爆发出一阵大笑。天呐,这太好玩了,老母鸡罗伊,光是想想那画面沃利就笑得停不下来。


男孩跟他一起笑了起来。沃利觉得自己已经喜欢上他了。


"沃利!沃利,你跑哪去了?"罗伊恼火地走进来,把沃利拎起来,"我跟你说过别乱跑!"


沃利从他手里挣脱出来,"我没乱跑,我就逛逛。"


罗伊哼了一声,这时,他注意到车厢里还有别人。"抱歉,"他对那个黑头发的男孩说,"他没给你添麻烦吧?"


"嘿!"沃利抗议道。


"没有,"男孩微笑着摇了摇头,"我们聊得很愉快。"他冲沃利眨了眨眼睛。


"等等,我认得你。"罗伊端详着那男孩的脸,"你是迪克·格雷森。"


迪克·格雷森?那个迪克·格雷森?沃利想起来了,他不敢相信自己怎么这么迟钝。这可是神奇小子!七岁就打败了"那个人"的男孩!天呐天呐天呐!


然后沃利意识到,他刚刚跟神奇小子交了朋友。


这太酷了!


—————————————


"所以,"罗伊挑起一边眉毛,"你就是普林斯教授说的新队员?"


迪克腼腆地笑了笑。在沃利的撺掇下,他大闹了飞行课,结果被普林斯教授拎到魁地奇队长卡尔德面前,要他在球队里发泄他过剩的精力。


不得不说,这正合他意。他原本以为他要到二年级才有机会进入球队。妈妈说过,爸爸当年是最棒的找球手,被称为"飞翔的格雷森",在校期间从无败绩。


现在,他将延续这个传奇。


"我说,你可想清楚了。"罗伊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这可是一项相当危险的运动。"


"我不怕。"他自信地挺起胸。


"我觉得,"卡尔德温和地说,"你还是应该再考虑一下。"


"没错,"罗伊接着说,"每年都有人折胳膊断腿的。还有前年那个家伙,他叫什么来着?"


"马修。"


"对。可怜的家伙,被游走球打中了脑袋,变成了傻子。现在只会流着口水瞎叫唤了。"


迪克脸色有点发白。他可没料到这个。


"所以,"卡尔德的声音仍然很温和,"你想好了吗?"


迪克吞了一下口水。他们说的有点吓人。但是,他告诉自己,他才不会被轻易吓退。"飞翔的格雷森"应当无所畏惧。


"想好了。我不怕。"他再次说。


罗伊盯着他又看了一会儿,最后说:"好吧。这小子有种。你通过了。"


他眨眨眼睛。"啥?"


"罗伊对你不太放心,"卡尔德微笑着,"他说要考考你。"


"对,"罗伊说着,走过来拍拍他的肩,"放轻松,小子。'傻子马修'是我俩瞎编的。"


"但确实每年都有人受伤,"他刚松了一口气,卡尔德严肃起来,"这意味着我们的训练会非常严格。你准备好了吗?"


迪克郑重地点点头。"准备好了。"


—————————————

 

1991 冬


沃利满足地叹了一口气,端着他的热可可在壁炉前坐下。这是他第一个在外面过的圣诞节,没有妈妈的唠叨,不用听罗伊的命令,也不用帮忙照看弟弟妹妹。某个凶巴巴的金发女孩也回家了。完美。


他的朋友也端了一杯热可可,在他旁边坐下。"我们应该讲讲那些圣诞故事,"他看着炉火,"妈妈每年圣诞节都会讲。"


"那些故事我都听腻了。"沃利撇撇嘴,他妈妈也会每年重复那些老掉牙的故事。突然,他有了一个好主意。"嘿,讲讲你是怎么打败'那个人'的,怎么样?"


他兴奋起来,没有注意到他的朋友脸色煞白,自顾自地说下去:"我听过好多个版本,有的说你召唤了神圣守护神,有的说你化身成一条巨龙,还有的——"


"沃利!"迪克尖叫起来,"别说了!"沃利这才看到他朋友的表情痛苦地扭曲着。"别说了,你听到的那些,都不是我。我……我不知道那时发生了什么,我很害怕,我只是,我……"他说不下去了。


沃利愣了愣,天呐,他做了什么?他回过神来,抱住了他的朋友。"对不起,我不该提的。"迪克在他怀里哭起来。该死,沃利·韦斯特,你这个笨蛋。沃利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糟糕的朋友了。"对不起。"他还能说什么呢?"对不起。"


迪克哭了很久,声音渐渐弱下去。"我想他们,沃利。"他断断续续地说,"我好想他们。"


沃利什么也没说,只是抱紧了他的朋友,一只手在他后背轻轻画着圈。


最终,迪克在他怀里睡着了。沃利想了想,小心翼翼地抽出一只手,从沙发上拉下一张毯子,把他们两人裹了起来。


他看着壁炉里温暖的火光,也慢慢地沉入睡眠。


—————————————

 

1992 春


两个男孩正要溜出休息室,他们背后传来一声轻咳。


他们吓了一跳,转过头,看到阿提弥斯·克罗克正坐在沙发上盯着他俩,灰色的眼睛在夜里闪闪发光。


"呃,我们……"沃利试着想个借口,阿提弥斯打断了他。


"我不管你们两个傻小子想干什么,"她停顿了一下,"都算我一个。"


"啥?"沃利可没料到这个。他是说,自从阿提弥斯在上次石化卡梅伦事件时替他们顶了罪,他们之间的关系有所缓和,但沃利可不觉得他们是朋友了。还不算是。


"我可是帮了你们不少,还是我让你们去查尼古拉斯·勒梅的。"阿提弥斯说,"所以我要一起去。"


"是啊,从你那神秘的消息渠道。"沃利讽刺地说,"抱歉,我们不带小女孩玩。"


阿提弥斯从沙发上跳起来,看起来准备揍人。迪克急忙拦在他们中间。"没问题,一起来吧。"


"啥?"沃利不自觉地提高了音量,瞪着他的朋友。


"她说得对。"迪克说,"而且多个人多份力。我们也没时间在这吵了,艾斯利教授可能已经行动了。"


沃利还在生着闷气,迪克已经向阿提弥斯露出了微笑,"准备好了吗?我们出发。"


—————————————


"我们一起合作,"斯特兰奇教授的声音充满诱惑力,"你的魔力很强大,我们合作,就能长生不老,就能实现任何愿望。"


"迪克!"阿提弥斯的喊声把他拉回现实。迪克回想起来,他们闯过重重难关,通过最后一道门,面对他们的是黑魔法防御术老师雨果·斯特兰奇教授。他才是觊觎魔法石的人,他们之前错怪艾斯利教授了。


现在,斯特兰奇教授正在邀请他一起利用魔法石的力量,实现他的伟大计划。


迪克转过头去,看向他的朋友们。沃利之前为了保护他们,被石块砸晕了。而阿提弥斯正看着他,眼里有一丝惊恐。


实现任何愿望……这听起来很诱人,但迪克心里清楚,他最大的愿望谁也实现不了。即使是魔法,也不可能起死回生。


"不,"迪克坚定地说,"长生不老听起来太遥远了。而我现在拥有的一切,拿什么我都不换。"


—————————————

 

1992 夏


"这太棒了,沃利!"迪克欢呼着,在山坡上撒丫子疯跑。


沃利摇了摇头。他邀请迪克来他家过暑假,现在看来,这小子有点兴奋过了头。"冷静,迪克。那没什么大不了的。"


"你在说什么呐?"迪克两眼放光,双手挥舞着,像是要把他家整个括进去,"你家简直太赞了!"


真是稀奇,沃利撇了撇嘴,居然会有人觉得他家很赞。


"你家还有猫头鹰!"迪克像是发现了新大陆,"我们可以给阿提写信!"


什么?"我们为什么要给她写信?"


"为什么不?"迪克抚摸着那只灰白色的猫头鹰,冲他歪了歪头。


随便吧。"你想写就写吧。不过我可提醒你,狼不一定能把信送到。"


—————————————

 

1992  秋

第二年


沃利把头重重撞在桌面上,发出一声呻吟。最近学校里怪事连连,流言四起。迪克提议他们一起查找资料,看看能不能有什么线索。然而他们已经在图书馆泡了一个下午,还是一无所获。沃利觉得他已经要放弃了。


"嘿,我找到点东西。"阿提弥斯轻声喊起来,把一本书推到两个男孩面前。"蛇怪。据说能够把人变成石头。"


"是啊,它怎么不把人变成面包。"沃利闷声挖苦着。他好饿。"那些都只是捕风捉影的传说,一点根据都没有。"


阿提弥斯翻了个白眼,"麻瓜们还觉得魔法是传说呢,你不是还在这挥舞着魔杖。"


"那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


"别吵了,"迪克阻止了两人继续拉锯下去,"我觉得阿提说得有道理。想想看,那些受害者都像中了石化咒一样僵硬,一动不动。"


"可那不是石化咒,"沃利坐起来,"中了石化咒的人眼睛会动。那些人……"想起医务室那些身体僵硬的同学,沃利打了个寒颤。


迪克又翻了翻手上那本书,"所以,蛇怪的可能性很大。"


"等等,"沃利突然灵光一现,"如果那是一条蛇,又细又长,那它会在哪里活动?"


"下水管道。"阿提弥斯接道,"说起来,所有受害者都是在管道口附近被发现的。"


"对极了!"迪克兴奋地拍起手,"这样就都能解释了。接下来,我们只需要找到学校的下水道地图……"


"我们能先去吃饭吗?我要饿死了。"沃利苦着脸说。


"这次我同意白痴小子,"阿提弥斯说着站起来,"我也饿了。"


"你们先去,我马上就来。"迪克说着,向书架跑去。


他很快找到了他要找的东西。然而,当他走出图书馆,拐过走廊时,他听到了沃利的惨叫。


"阿提弥斯!"


—————————————


在阴暗的地下洞穴,迪克看了看把他和沃利分开的乱石堆,又看了看眼前黑漆漆的通道。


"接下来只能靠自己了。"


—————————————

 

1993 春


阿提弥斯翻了个白眼,但沃利只是冲着她傻笑起来。要是在之前,她早就一拳揍上去了,但是现在,她不太确定。


虽然沃利的话不能全信,但很显然,两个男孩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将她从死亡边缘拉回来。


从来没有人能为她付出这么多。


她有些迷惑,然后她决定,这次就放过他吧。


她听到一阵笑声。"阿提弥斯!"她还没反应过来,一个小小的身影向她扑过来,紧紧抱住了她。


"嘿,"她看清那是迪克,"这是干什么?"


"没什么,"男孩抬头冲她露出灿烂的笑容,蓝眼睛里闪着光,"只是很高兴你没事!"


她笑起来,揉了揉男孩黑色的头发。"谢了,你比某人可有诚意多了。"


"嘿!"沃利在一旁不满地抗议,但是很快他也笑了起来。


他们三人的笑声在走廊里回荡。


这就是朋友吗?阿提弥斯问自己。


这感觉,很棒。


—————————————

 

1993 夏


阿尔弗雷德不对劲。尽管他表现得和平常没有什么两样,但迪克还是能看出来,老人正忧心忡忡。有什么事发生了。


这似乎与某条新闻有关。布鲁斯·韦恩从贝尔里夫越狱。迪克仔细想了想,没错,阿尔弗雷德就是从那天之后开始不对劲的。


那么,这个布鲁斯·韦恩是谁?


迪克知道阿尔弗雷德会把旧报纸留下来,他决定先从那里下手。


然而,他发现,书房里的旧报纸整整少了一年。


1988年。


一切发生的那一年。


所以,布鲁斯·韦恩与这一切有关,而阿尔弗雷德不想让他知道。


这难不倒他。这座房子里有很多暗室和秘道,他在那些孤独的日子里都走了个遍。很快,他就在一个架子的暗格里找到了那些报纸。找到了他想要的信息。


布鲁斯·韦恩,1988年因谋杀罪入狱。在那之前,他是个很有名的巫师,年纪轻轻就才华横溢。然而,据说他后来与"那个人"合作,将很多重要信息透露给了"那个人",引发了那场大屠杀。


所以,一切都是他造成的。


迪克攥紧了拳头,眼里燃起怒火。


他会让他付出代价。


—————————————

 

1993 秋

第三年


沃利匆匆来到球场,寻找着座位。他找到一个,然而问题是,那座位上放着两本书,旁边坐着阿提弥斯。


阿提弥斯看到他,把书拿起来,冷冷地说:"爱坐就坐,不坐就滚。"


沃利恼火地低吼了一声。暑假邀请阿提弥斯去他家是个彻头彻尾的错误。他们从那之后就开始了无休无止的争吵,互相看对方不顺眼。但是现在,球赛马上要开始了,他似乎没别的选择。


今天风很大,还飘着点小雨。这让球赛更加精彩激烈,沃利渐渐忘记了坐在阿提弥斯身边带来的不快。


当迪克从半空中落下来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


卡尔德当机立断,扫帚一个转弯,向下落的男孩冲去,在最后一刻拉住了他。


沃利呼出一口气,他都没意识到自己屏住了呼吸。他发现自己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球场里很多人都是,包括阿提弥斯。


他们第一时间赶到了医务室,迪克刚刚醒来。


"谢天谢地你没事!"他大喊着,然后发现阿提弥斯和他说了一样的话。他决定无视她。


"我要被你吓死了!"他们又同时说。


"到底发生了什么?"还是一模一样,他扭头瞪向阿提弥斯,她也回瞪过来。


"噗嗤。"一声轻笑打断了他们的目光角力。他们转过头,看到迪克冲他们露出微笑,带着一丝狡黠。他们有些尴尬地别开了头。


罗伊看着他们挑起了一边眉毛,"你们俩呆在这。我还要回球场看看那边的情况。"


"对了!比赛!"迪克激动起来,伸出一只拳头,摊开,"金探子!我抓住了!我们赢了!"


罗伊有点难以置信地盯着那个金光闪闪的小球。他笑起来,揉了揉男孩的头,"好小子。真有你的。"他拿起那个金探子,"好好休息吧。我去告诉他们这个好消息。"


罗伊走后,沃利又问了一遍:"到底发生了什么?"


迪克垂下眼睛,"天上有些家伙不太友好。"


"摄魂怪?"沃利心里一沉。那些恐怖的生物最近总在学校附近飘荡。如果迪克碰上了它们,绝对不会是什么好事。


"没什么大不了的。"迪克心不在焉地说。


他们三个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直到探视时间结束。迪克与他们道别,他看起来很平静,但是沃利注意到他的手紧紧攥着被单。


他不放心。


这就是为什么他会在半夜和阿提弥斯一起溜进医务室。


"嗷,"他嘶声说,"你踩到我的脚了!"


"是你的脚放错了地方,你就不能走直线吗?"


不可理喻。沃利不再理她,来到迪克床边。黑头发的男孩闭着眼睛躺在床上,看起来睡得很沉。也许他多虑了。


然而下一刻,一声尖叫划破了夜晚的宁静。


迪克猛地从床上坐起,惊恐地睁大了眼睛,剧烈地喘息着。然后,他抱着膝盖哭了起来。


沃利还愣在原地,阿提弥斯已经走上前去,在床边坐下,双手轻轻环着他的肩膀。沃利反应过来,走过去从另一边拥抱了他。


迪克对朋友们的出现感到惊讶,"沃…沃利?阿提?"


"嘘,"阿提弥斯轻声说,"我们在这。"


"对,"沃利跟着说,"我们在这。"


也许他跟阿提弥斯之间还没吵完,但是今晚,他们都在这。


—————————————

 

1994  春


布鲁斯·韦恩正站在他面前。


他已经将艾斯利教授击晕,并且把史密斯教授关掉了——对,关掉,谁能想到他们的黑魔法防御术老师竟然是个机器人。


沃利和阿提弥斯在他身后,他们吓坏了。他同样害怕,毕竟,他们面对的是个冷血无情的杀人犯,刚刚轻松击败了他们的两位老师。他们绝无胜算。


但他不能退缩。在他面前不能。这个人曾经夺去了他的一切。迪克握紧了魔杖,与布鲁斯对峙。


然而对方看着他,眼里有一丝惆怅,甚至是……温柔。他仔仔细细地观察了他一会儿,最后说:"十点四十七。"


什么?


外面传来嘈杂声,布鲁斯说:"我得走了。"他又看了他一眼,"我们很快会再见面的。"说完,他消失了。


他愣在原地,直到沃利晃了晃他的肩膀。"伙计,你还好吧?"


不,他不好。


客厅里的钟。这应该只有他和阿尔弗雷德知道,他从没跟别人提过,包括沃利。


还有一个人知道。


老爷。阿尔弗雷德口中的老爷。


不可能。


这不可能。


他想起之前布鲁斯说的那些话,那些话让他心里乱糟糟的。


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


—————————————


"你知道,我还是不能接受。"迪克站在屋顶上,看着面前的男人。


夜里,一只蝙蝠出现在他的窗前。他没有犹豫,跟着那只蝙蝠爬上了屋顶,看着那只蝙蝠化身成一个男人。


布鲁斯·韦恩。


他的养父。


现在想想,这的确解释了一些事。比如,那辆车叫蝙蝠车。但是,这整件事仍然是一团迷雾。


"我知道,"他停顿了一下,"这……不轻松。"


迪克只是盯着他,不说话。


男人发出一声轻微的叹息,"你一定有很多问题。"


迪克低下头,说实话,他都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问。"所以。那些事不是你做的。那是谁?"


"奥斯瓦尔德·科波特。'那个人'的合作者。"


迪克想了想,他在那些旧报纸上见过这个名字。"可是,我记得,他是你的'受害者'。"


对方轻轻摇了摇头,"不,他并没有死,他伪造了他的死亡。"


"为什么?"


"他从我手上窃取了一些信息,我当时正在追查他。他假死使自己销声匿迹,并栽赃于我。他很狡猾。"


迪克停下来思考了一会,然后叹了一口气。"阿尔弗雷德告诉我你在忙。"他的声音很低落。


"我很抱歉。"他听起来很平静,却很诚恳。


"那为什么是现在?"迪克接着问。


"我得到消息,他最近再次行动起来,我以为他会到这来。"他回答道,"而且,'那个人'的势力也开始蠢蠢欲动。据说他们在学校里也有卧底。"


"卧底?是艾斯利教授吗?"迪克想起对方之前与她见面时,两人都很不愉快。


"不,她几年前进行过非法魔法植物的实验,但没有证据显示她与'那个人'有任何联系。"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布鲁斯再次开口,"虽然这一趟没有什么进展,但是我……我很高兴我来了,我很高兴终于见到了你。"他看着男孩蓝色的眼睛,"你真的很像你父亲。"


迪克侧过头。"你真的是爸爸的朋友?"


"没错,你爸爸是个很好的人。他曾经帮助过我。"他有些犹豫地继续说,"我小时候在学校经常被人欺负,有时是格兰芬多,有时是斯莱哲林。"


"可是……"迪克疑惑地看着他,"你是个斯莱哲林,不是吗?"


"对,韦恩家族有着几百年的显赫历史,所以那顶帽子觉得我属于斯莱哲林。"他闭上眼睛,似乎想起了什么痛苦的回忆。"但是,我八岁那年,我的父母被人枪杀了。"他苦笑了一下,"一个麻瓜抢劫犯。"


迪克倒吸了一口气。


"所以,"男人继续说,"有些斯莱哲林觉得我是个笑话,是个耻辱。至于格兰芬多,他们本来就与斯莱哲林不和。有一次你爸爸看到我被欺负,替我出头,之后我们就成了朋友。他甚至邀请我去格兰芬多塔,我也因此结识了其他人。"


"可他从没说起过你。"迪克困惑地歪了歪头。他是说,布鲁斯在入狱之前算是个名人,如果爸爸认识他,他应该会知道,对吗?


他看起来有些失落,叹了一口气,"我们毕业之后就没怎么再联系,我只在你出生之后见过你一次。但我一直都记得你爸爸当年对我的帮助,那真的是很了不起的行为。"


"是啊,"迪克垂下眼睛,"他以前常常跟我说,不欺凌弱小——"


"不畏惧强权。"男人接过了他的话。


迪克抬起头,惊讶地看着对方,然后和布鲁斯一起说出了下面一句:"为需要帮助的人挺身而出。"


这么多天以来,迪克第一次放松地微笑起来。


"所以,"迪克轻声说,"你在那之后收养了我。"


"是的,"布鲁斯说,"当时魔法界一片混乱,有很多人觊觎你的魔法力量,也有人说要把你监控起来研究。所以我让阿尔弗雷德把你带到麻瓜世界。"


迪克轻轻摇摇头,那个时候的事他记得一片模糊。他看了看布鲁斯,然后走上前去,给了他一个拥抱。


"谢谢,"迪克说,把头埋在男人的胸前,"谢谢你所做的一切。"


布鲁斯的目光柔和下来,摸了摸男孩的头。


迪克抬起头,"所以,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我会继续调查。"布鲁斯注意到了男孩失落的表情,"我会与你联系。我会……我会想办法来看你。"


迪克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我还有一个问题。"


布鲁斯看着他,等他继续。


"你说过你们几个朋友当年互相起绰号,我爸爸的绰号是什么?"


"夜翼。"


"那是什么意思?"迪克歪了歪头。


"你爸爸当年是找球手,我想你已经知道了。"布鲁斯笑起来,"但他总是说,比起比赛,他更喜欢无拘无束地飞翔。所以,别的学生违反宵禁规定是为了探索城堡里的秘道,你爸爸则是为了半夜在学校上空乱飞。"


迪克跟着笑起来,"听起来很贴切。"


"我得走了。"布鲁斯说着再一次摸了摸他的头,"照顾好自己。代我向阿尔弗雷德问好。"


"他很想你。"迪克突然明白过来,"听说你越狱之后,我想他是在担心你。"


布鲁斯垂下眼睛,"替我说声抱歉。"


迪克点点头,然后,他看着一只蝙蝠在月光下振翅飞远。


—————————————

 

1994 夏


迪克在人潮中推挤着。


他和阿提弥斯受到韦斯特一家的邀请,一起到现场观看魁地奇世界杯。比赛很精彩,激动人心,让他大开眼界。然而问题是,在散场的时候,他在人群中被挤散了。


他知道他现在应该在找个空旷的地方呆着,等沃利他们来找他。但是这里的人实在太多了。


一个大汉突然狠狠撞了他一下,他失去平衡,跌倒在地。


糟了。


迪克用双手护着头,有些绝望地看着周围的人向他踩过来。


"小心!"他听到有人喊,然后他感觉自己被人拉起来,拖到了一边。


"天呐,小家伙,刚才好险。你没事吧?"


迪克抬头看到一位棕色头发的少年,看上去和罗伊差不多大。


"小家伙,你怎么一个人在这?你爸爸妈妈呢?"


迪克咬了咬嘴唇,"我……我和大家走散了。"


"这里人太多了。"少年用一只手臂护着他,带他来到墙边。"现在好多了。我们在这等你家人来找你,好吗?"


说实话,迪克不喜欢被人当作小孩子对待。但他想对方是好意,而且他刚刚救了他,所以他点点头。


"嘿等等,我认得你,小家伙。去年的比赛打得不错。"


迪克也认出了对方。赫夫帕夫的找球手泰德·寇德,他们之前交过手。迪克笑起来,"嗨,泰德。"


对方也笑起来,"真巧。你也来看比赛?今天这场可精彩了,不是吗?"


"没错!"


等到人群渐渐散去,迪克听到有人在喊他。"迪克!"沃利向他跑过来,后面跟着阿提弥斯和他的家人。"我们出去后发现你不见了,你没事吧?"


迪克摇摇头,"我没事,别担心。"他转过头向泰德挥手告别,"再见,泰德,和你聊天很愉快。"


"再见,小家伙。"对方微笑着。


—————————————

 

1994 秋

第四年


"非常抱歉。"沃利按着巴特的头,向新来的图书馆管理员道歉。这本来是罗伊的工作,然而他今年即将毕业,没时间处理弟弟们的烂摊子。


巴特在图书馆制造了一场小爆炸。沃利不知道他弟弟怎么想的,居然会选在图书馆进行他那些魔法实验。巴特的脑袋里总有些稀奇古怪的想法,他还说长大以后要开搞笑商店。那一定是场灾难,沃利想。


"没关系,"尼格玛先生微笑着,"书本可以修复,也没人受伤,皆大欢喜,不是吗?"沃利注意到他的牙齿有个豁口,那让他的笑容有些瘆人。


他讪笑着点点头,带巴特离开。想到以后都要由他来负责这个小麻烦精,沃利懊恼地叹了口气。


—————————————


"你们看到了吗?真是难以置信!科莉·安德斯的燃烧咒几乎与龙火相媲美!"


"我不知道,我觉得她的咒语太花哨了。要我说,加斯·海德闪躲攻击的那几个动作干净利落,相当精彩。"


"拜托,这是魔法比赛,又不是比武!"


"这比赛可不止靠魔法,再说了,加斯·海德击中龙头的那一下也很历害。"


"伙计们,你们难道不觉得泰德·寇德才是最历害的吗?他的变形术出神入化。"


"他变出了一堆虫子,说实话,密密麻麻的有点吓人。"


"是啊,他让那些虫子引开了龙,自己轻轻松松拿到了金蛋,实在有点没看头。"


"可是他的耗时最短,他几乎没受伤!"


"对啊,所以我说没看头,还是科莉·安德斯与龙打得最激烈。"


"我看你只是因为喜欢她的长相才这么说的吧。"


"才不是!我是被她精湛的魔法所折服!你又为什么支持加斯·海德?"


"他的动作技巧让我欣赏。说起来,你不是他的迷弟吗?你怎么不支持他?"


"那是两码事!"


"我说你们两个,难道不应该支持我们自己学校的选手吗?"


"别那么狭隘,哥们。这比赛要靠实力说话。"


"照你这么说,加斯·海德目前分数最高,这才是实力。"


"泰德只比他差两分,下一场一定能追上来!"


"科莉·安德斯也不差!"


—————————————


"扎塔娜·扎塔拉,"男孩彬彬有礼地说,"你愿意作为我的舞伴,和我一起去舞会吗?"


黑头发的女孩轻声笑起来,"当然愿意,神奇小子。"


—————————————

 

1994 冬


迪克在雪地里走着。他现在不想回宿舍,沃利和阿提弥斯正吵得鸡飞狗跳,虽然他早就习惯了,但这次战火有点猛。他想过直接给他们一个噤声咒,不过也许还是让他们发泄出来比较好。


他听到一阵翅膀扑动的声音。他抬头看向身旁的一棵树,然后微笑起来。


他很快爬上树,在一根树枝上坐下来。他面前的枝条上挂着一只蝙蝠。他伸出一只手指挠了挠蝙蝠的耳朵,蝙蝠晃了晃脑袋,很嫌弃的样子。但他现在是一只蝙蝠,所以迪克觉得没关系。他又挠了挠,接着笑起来。


"嘿,布鲁斯,新年快乐。"


—————————————

 

1995  春


"她居然说我没有诚意!我怎么没有诚意了!"沃利愤愤不平地念叨着。


"嗯哼。"迪克心不在焉地应着,在书架上寻找着他需要的魔法史资料。


"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沃利很恼火。


"阿提说因为你没有诚意,她才拒绝了你的邀请。这已经是你这一周说的第三十七遍了。没错,我有在听。"要他说,这一次沃利完全是活该,他真的需要学会在开口说话之前先动动脑子。


突然,迪克感觉到背后蹿上一股寒意。他猛地回过头去,什么也没有。


有人在看着他。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一开始,他以为是自己的错觉。但是最近,那感觉越来越强烈。


这个在暗中窥视的目光,阴险,冰冷,贪婪。


到底是谁。


布鲁斯说过学校里可能有卧底,要他多加小心。


"迪克?迪克!"沃利的喊声把他惊醒。"伙计,你怎么了?你看起来像撞见吸血鬼似的。"


"没事。"迪克摇摇头,把那感觉甩掉。他现在还不能确定,他也不知道要怎么向沃利描述这感觉。


他向前走,却迎面撞上一个人。


"喔,小家伙,又见面了。"


"嘿泰德,"他抬头向棕发少年打招呼,"比赛准备的怎么样?"再过两周,就是巫师争霸赛的第二场。


"还不错,"泰德冲他们神秘地眨眨眼,"我已经知道了,下一场比赛与人鱼有关。"


"酷!"沃利说,"你们要在水下比赛?"


"没错!"泰德回答,"所以我正在查找人鱼的特性和水下呼吸的魔法。"


"沃利可以帮忙,他小时候曾经用魔药把自己变成了一条鱼。"迪克想起巴特告诉他的那些糗事,不禁笑起来。


"嘿!那不是鱼!"沃利不满地抗议道,"你别听巴特胡说!"


"真的吗?"泰德很感兴趣,"能在水下呼吸超过一个小时吗?"


"我不知道,"沃利挠挠头,有点受宠若惊,"我需要调整一下配方。"


"沃利没问题的,"迪克拍拍他的肩,"他可是魔药学天才!"迪克对他的朋友很有信心,而且,他想,给沃利找点事做,他就不会一直对阿提弥斯耿耿于怀了。


—————————————


"耶!"当泰德第一个带着人质从水中浮起时,两个男孩击掌欢呼。这里面也有沃利的一份功劳。


他们向泰德走去,准备祝贺他的胜利。突然,沃利脚步一顿,脸色阴沉下来。


迪克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看到加斯·海德正带着阿提弥斯浮出水面。他没料到这个。他们在比赛开始之前就哪也找不到阿提弥斯,他以为她只是在跟沃利赌气。迪克内心埋怨起来,把他们的朋友作为比赛的道具实在不太高明。


"嗨,迪克!"泰德看到了他。


"嘿,"迪克向对方微笑,"干得漂亮!"


"谢谢,"泰德说,"沃利呢?我刚刚还看到他在这。他的药水帮了大忙!"


迪克转过头,发现沃利已经离开了。


"他一定很高兴听到这个。我会转告他的。"迪克回应。他真的需要找机会跟沃利好好谈谈。


—————————————


"我是植物,而不是动物。我有叶子,但不是树木。我是灌木,而不是草丛。我是什么呀?我——"


"是埋伏。"迪克咬牙切齿地说,狠狠瞪着尼格玛。这是个陷阱,而他居然这么轻易地中了圈套。他真的不该随随便便追着一个不明不白的黑影跑进一个陌生的藤蔓迷宫。尼格玛用夺魂咒操控了那些魔法藤蔓,将他紧紧捆了起来。要是知道她的宝贝植物被人利用,艾斯利教授会伤心的。


你现在更应该担心你自己。迪克苦涩地想,他的好奇心总有一天会把他害死。也许就是今天。


星光从藤蔓的间隙中透进来,他看到他面前的地上画着一个图腾。一张扭曲的笑脸。那让他毛骨悚然。


尼格玛拎着一把尖刀,露出他那豁牙的微笑向他走来。迪克认出了那目光,这一年来在暗中盯着他的目光,阴险,冰冷,贪婪。


"我已经完成了之前所有的步骤,"他邪笑着,"现在只差最后一步,你一定愿意帮忙,对吗?"


他举起那把尖刀,扎进迪克的手臂。迪克忍不住发出一声喊叫,因为疼痛轻轻颤抖。他的血从伤口流出,流到地上,流进那个图腾里。那图腾开始发出暗红色的光。


尼格玛站到一边,满意地看着这一切。迪克额头上开始冒出冷汗。他不喜欢这一切,这不会有好结果的。他害怕那个结果。


"迪克!"有人在喊他,他认出那是泰德的声音。他怎么在这?他转头看到泰德向他跑来,举着魔杖,即将念出一句咒语。


别过来。


"碍事。"尼格玛嫌恶地看了他一眼,举起魔杖。


"Avada Kedavra!"


不。不。不不不不。


迪克瞪大了眼睛,看着泰德倒在了地上,双眼空洞地睁着。


他死了。


这不是真的。迪克的眼睛模糊起来。他又回到了那场噩梦里,他父母的身影与泰德的重叠,他的耳边又响起了那疯狂的笑声。


那笑声越发真实起来。"看看这是谁?"


迪克全身剧烈地抖动起来。他看到暗红色的光芒中走出一个人影。他回来了。


而这一次,不再有奇迹。


"你知道,我们上次还没玩够。"尖利的笑声在迷宫中回响着,"这回可得把乐趣都补回来!"


"Crucio!"


迪克感觉到他的身体各处都撕裂开来。他听到尖叫,与那疯子的笑声混合在一起。他疼痛得无法思考,他的意识开始模糊。


轰隆。


他看到迷宫绿色的穹顶炸开了一个洞,几位教授的身影出现在空中。之后他彻底失去了意识。


—————————————

 

1995 夏


黑暗。


一片黑暗。


迪克在黑暗中行走。没有方向,没有时间,没有起点,没有尽头。


就这样一直走啊走,走啊走。


什么都没有。


"迪克。"


谁……


"迪克。"


谁在叫他?


"迪克,停下来,看着我。"


迪克停下脚步,一个高大的身影浮现出来。


布鲁斯。


他为什么在这?


他又为什么在这?


这是哪?


迪克茫然地看着他,而布鲁斯俯下身来,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直视着他的眼睛。


"迪克,这不是你的错。"


什么东西不是他的错?


突然,记忆涌上来。


黑影。迷宫。图腾。红光。泰德。笑声。尖叫。


迪克抑制不住地颤抖起来,泪水涌上他的双眼。


他肩上的那只手加重了力道。"迪克,"布鲁斯重复了一遍,"这不是你的错。"


"这就是我的错!"他喊起来,声音大得他自己都吓了一跳。"要是我没有进那个迷宫,泰德就不会……要是我……"


如果不是他,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是他的莽撞与自负,害死了泰德。


布鲁斯把他拉进了一个拥抱,他挣扎着,然而布鲁斯抱得很紧。他最终放弃,在布鲁斯怀里放声大哭。


他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等他平静下来,布鲁斯拉开他,再次直视着他的眼睛。


"迪克,"他又一次说,"这不是你的错。但是事情发生了,你不能逃避。你得醒过来。"


醒过来?


"你的路还要继续走下去。你得回到现实中来。"


他是在……梦里?


"我……我该怎么做?"他抽噎着问。


"接受这一切。然后让自己变得更好。"


迪克不确定。他能做到吗?


布鲁斯看出他的犹豫,目光柔和下来。"你不会是一个人。我会在。你的朋友们也在。"


迪克觉得自己又要哭起来,但他忍住了。


"醒过来。"


他点点头。


—————————————

 

1995 秋

第五年


迪克走进休息室,看也不看他们一眼,径直走向他的房间。


阿提弥斯和沃利担忧地对视了一眼。沃利犹豫了一下,起身追了上去,一只手搭上迪克的肩膀。"伙计,你没事吧?"


"没事。"迪克甩开他的手,干巴巴地说,"只是禁闭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阿提弥斯叹了口气。因为去年发生的事,新来的调查官阿曼达·沃勒对霍格沃茨全面戒严,实行军事化管理。她撤下了城堡里的画,禁止了学生们的社团活动,也不许大家看课外书。她制定了极其严苛的校规,把学校变成了一座监狱。迪克因为在课堂上顶撞她被关了禁闭。这不像迪克,但他们一直联系不上布鲁斯,这让迪克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焦躁。


阿提弥斯注意到迪克一直把手藏在袖子里。她眯起眼睛,在迪克反应过来之前拉过他的手。然后她倒吸了一口冷气。


迪克的手上,密密麻麻地布满了鲜红的小字。"纪律第一。纪律第一。"


"这没什么。"迪克迅速抽回了手,喃喃说,"只是惩罚。"


"伙计!"沃利激动起来,"这是拿来对付犯人的!天呐你到底在想什么?"


"那又怎么样!"迪克也喊起来,"我在想什么又关你什么事?反正你们什么都不肯告诉我!"


"我们是担心你!"


"我不需要!我不是小孩子了,我能照顾自己!"


"昏迷一个月不叫照顾自己!"


迪克听到那话僵住了,低下头,紧紧咬着嘴唇。


沃利想狠狠扇自己一巴掌。他不该说这个的,他们知道迪克还没有放下泰德的死。也许永远都放不下。


"你们说得对,"半晌,迪克低声说,"我就是个——"


"别,"沃利一步踏上前,双手用力按住迪克的肩膀,"别那么说。我也不许你那么想。"


迪克抬起头看着他,眼里满是痛苦和迷茫。


"迪克,"阿提弥斯走上前,一只手轻轻搭着他的肩,"你需要帮助。你没法一个人解决所有事。你也不用一个人承担所有。"


迪克转向她,阿提弥斯深吸了一口气,她希望自己看起来足够坚定。"我们会找到布鲁斯的。我们会让沃勒明白她的做法是错的。这就是我们要做的。"


"而且我们要一起做,"沃利接过话,"同心协力。"


迪克来回看着他最好的朋友们,最终垂下眼睛,点点头,"同心协力。"


"现在,"阿提弥斯温柔地说,"我们先给你的手擦点药。"


—————————————


"秘密。"迪克轻声说。


"什么秘密?"沃利有点迷糊。


"笨蛋,"阿提弥斯敲了一下他的头,"她的名字就叫秘密。"她想了一下,又补充说,"或者,大家都这么叫她。"


"为什么?"沃利摸着头,看着这个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的鬼魂女孩。她看起来和他们差不多大,也许要小一些,头发很整齐地披在肩上,穿着一件白色的袍子。呃,鬼都是白色的,不是吗?


"她从来不开口说话,跟别的鬼不太一样。"阿提弥斯说,"她也不怎么出现在人前。"


"那不应该叫缄默,无声,或者羞怯什么的吗?"沃利问。然后他收获了三双白眼——对,三双,沃利第一次知道鬼也能翻白眼。


"好吧。"沃利自己接下去,"那她现在为什么出现?"


鬼魂女孩转过身,向一条走廊飘去,又回过头来看着他们。


"我想她是要我们跟着她。"迪克说。


他们三人互相看了看,耸耸肩,跟上了那个鬼魂。


他们穿过几条走道,走过几个楼梯。这太诡异了,沃利讽刺地想,跟着一个鬼在城堡里瞎转,对他们的现状可真有帮助。对着星星许愿说不定还更靠谱。


等等,这条走道他是不是已经来回走了好几遍?沃利只顾着跟着鬼魂走,没太注意周围的环境。他停下来,发现迪克和阿提弥斯已经发现了异常,站在一边狐疑地看着他们。


好极了,他被一个鬼耍了,像傻子似的原地兜圈子,而他最好的朋友们正在那看他的笑话。真棒。


突然,他们两个睁大了眼睛,微微张着嘴,惊讶地看着他。


"怎么了?"沃利摊开手。


阿提弥斯伸出一只手,指了指。"你后面。"


沃利一瞬间以为他后面站着阿曼达·沃勒,吓得汗毛倒竖。但他还是转过身去。他身后没有人,只有一堵墙,而那墙上凭空浮现出一扇大门,有着精致的雕花装饰。


"这是……"沃利不太确定事情的走向。


迪克先回过神来,"我们进去看看。"他走上前,小心翼翼地推开那扇门。


出现在他们眼前的是一片灿烂的星空。深蓝的背景上,数不清的银星熠熠闪光。


他们很快注意到这是一张巨大的星图,占据了整个屋顶,每一颗星星都有详细的标注。而这间屋子里摆满了各式望远镜和精巧的天文仪器。


"所以,"沃利觉得自己还是摸不着头脑,"这里是个,天文馆?"


"沃利,"迪克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你刚刚在走廊里,在想什么?"


"我怎么知道。"他脱口而出,然后又被翻了白眼。"好吧,好像是许愿的星星,之类的。等等,"他反应过来,"你的意思是,这里是……"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结论。


"有求必应屋。"阿提弥斯替他说完。


这居然是真的。沃利一直以为这只是个传说。


"哇,"沃利回头看向那个鬼魂女孩,她正冲他们点头微笑。"她真的知道很多秘密。"


—————————————

 

1995 冬


布鲁斯来到屋顶上,意料之中地找到了迪克。这个男孩和他的父亲一样,对高处有着某种痴迷。


也许不再是男孩了。他和他的朋友们凭借自己的力量,找到了这里——正义联盟的秘密基地。这的确让布鲁斯感到惊叹。他已经迅速地成长了起来,不再是那个惊惶失措的孩子。


他们之间爆发了激烈的争吵。他们几个热切地希望能成为联盟的一份子,尽他们的一份力,却遭到了断然拒绝。即使他们成就惊人,他们仍然太年轻。


当然,迪克完全有理由生气。毕竟是布鲁斯破坏诺言在先,失踪了好几个月,没有与他联系。布鲁斯不想过早地让他牵扯到战斗中来。


他还不知道自己将面对怎样的命运,而布鲁斯希望能保护他久一点,再久一点。


"你知道吗,"迪克突然开口,布鲁斯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他正背对着他,而布鲁斯确定自己的脚步没有声音。"我想他其实说起过你。"


布鲁斯花了一秒的时间反应过来他说的是谁。


"他跟我说过霍格沃茨,"迪克继续说,仍然背对着他,"他说那是全世界最好的巫师学校,说我长大也会去那学习,说他在那度过了一段好时光,交到了一群好朋友。"


布鲁斯没有回话,他不确定迪克为什么说起这个。


"他说过四大学院。有一次,"迪克停顿了一下,"我忘了为什么,也许是听了别的孩子的话。我问他,斯莱哲林的都是坏人吗?"


"他说不,斯莱哲林大部分人的确不太好相处,但也有很友善的人。"迪克转过头来看着他,"我想他是在说你。"


"然后我问他,我应该怎么区分?他告诉我,"迪克直视着他的眼睛,"用你的心。"


布鲁斯感觉心里涌起一股暖意,他的老朋友确实是一位很有智慧的人。


"我很抱歉,布鲁斯。"迪克垂下眼睛,轻声说,"我不该冲你发火,不该对你说那些话。我知道你只是想保护我们。我们只是——"


"你们只是想帮忙。"布鲁斯了然地说,"你们会帮上忙的。"


"会吗?"


"会的。"布鲁斯肯定地说,"那一天会来的。"


—————————————

 

1996  春


阿提弥斯漫无目的地在走廊里走着。发生了太多事情,她的大脑一团混乱,她需要好好地想想。或者什么也不想,就只是这样走一走。


她感觉到身边有一股冷气。她侧过头,看到秘密出现在她的身旁。鬼魂女孩没有飘着,而是和她一样,在地上迈步走着。她想,她一定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


她们就这样肩并肩地走了一会儿。


"秘密,"阿提弥斯突然开口,"你……你的真名是什么?"


她惊讶于自己到现在才想到这个问题。她看着鬼魂女孩,不确定她会不会回答。


秘密停下了脚步,像是在思考着什么。然后她飘起来,飘向一条走廊,回头示意阿提弥斯跟上。


阿提弥斯跟着她一路来到拉文克劳塔附近。她们走进一条偏僻的走道,走道尽头的墙上挂着一幅画。


在所有的一切发生之后,能让阿提弥斯感到一丝欣慰的,就是城堡里的那些画又挂回来了。


阿提弥斯走上前。画上是一栋漂亮的小木屋,被明媚的阳光照耀着。木屋前的草地上,有两个孩子在玩耍。一个浅金色头发的小女孩,还有一个大一些的男孩。看到有人走近,画上的兄妹俩微笑着冲画外的人招手。


阿提弥斯认出了那个女孩。"这是你?"她转向鬼魂女孩,"这是……你画的?"也许,这就是她一开始帮助他们的原因。


鬼魂女孩点点头,露出一丝微笑,看起来却有些悲伤。阿提弥斯想,那又是另一个秘密了。


她把目光移向画的落款处。


葛丽塔·海耶斯。


"现在这是我们的秘密了,对吗,葛丽塔?"阿提弥斯偏过头。


这一次,鬼魂女孩放松地微笑起来。


阿提弥斯再次看向那幅画,沉浸其中,让自己沐浴在画中温暖的阳光里。


—————————————

 

1996  夏


阿提弥斯从来不喜欢马肯特庄园。它很漂亮,像水晶一样,但她总觉得这里透着一股寒气。然而,不幸的是,今年暑假,她那个一向对她不闻不问的父亲突然强硬地要求她在这度过这个夏天。


而她比任何一年都希望自己在韦斯特家。在她的朋友们身边。她想知道他们好不好,特别是迪克。她有时候仍然能听见他的哭喊和尖叫。


"嘿,阿提弥斯,"卡梅伦·马肯特突然冒出来,冲她露出得意洋洋的笑脸,"想知道大人物们在计划什么吗?"


她眯起眼睛瞪着他。没错,他们是童年玩伴,可她记得他小时候还没这么讨厌。每当这种时候,她都无比庆幸她当初是被分进格兰芬多,而不是斯莱哲林。她跟他们不是一类人。


"就算你想知道,我也不能告诉你,这可是机密。"他继续向她炫耀着。


她知道他们的父亲们总是在房间里讨论着什么。她不被允许进入,而卡梅伦可以。因此,他总是用那副恶心的嘴脸向她显摆。


"走开。小卡。别来烦我。"她转身头也不回地离开。


她希望快点开学,快点见到她的朋友们。


—————————————

 

1996 秋

第六年

 

"魔法马车坏了吗?为什么突然需要拉了?呃,这到底是什么生物?"

 

"你在说什么啊?马车不一直都是它们在拉吗?"

 

—————————————


"伙计,你在看什么?"沃利凑过头去,看到他的朋友面前摆着一本旧笔记本,上面满是涂涂改改的潦草字迹。


"布鲁斯的笔记。"迪克头也不抬地说,"也许会有些线索。"


沃利听到那个名字瑟缩了一下,但他的朋友看起来很平静。


"有什么发现吗?"阿提弥斯也凑过来。


"目前还没有。"迪克摇摇头,"但我找到了些有趣的小咒语。"


"比如?"沃利有点好奇。


"比如,"迪克露出一丝坏笑,而沃利有不好的预感。他抽出他的魔杖,向沃利轻轻一挥。


"Langlock!"


沃利感觉到他的舌头被粘在了上颚上,他张开嘴,却说不出一个字。


"哇,"阿提弥斯幸灾乐祸地看着他,"这个咒语你一定得教我。"


沃利瞪着他的朋友们。拿他寻开心,这一点也不好玩。但是,看着他们的笑脸,沃利发现他生气不起来。


过去的几个月发生了太多事情。那惨痛的一幕好像就在昨天。但现在,迪克和阿提弥斯在笑,这很好。


如果能给他的朋友们带来欢笑,那沃利心甘情愿作一个乐趣篓子。


—————————————

 

1997  春


"喂,你有点走火入魔了。"沃利说着,从迪克手里抽走了那本旧笔记。


"还给我!"迪克像是突然惊醒一样,伸手想去抢回笔记本,而沃利只是把它拿远,拿到迪克够不着的地方。"你都看了一天了,我们叫你你都不应。"


阿提弥斯笑着看那两个男孩打闹。自从奎恩教授聚会上的"插曲"之后,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他们终于又回到正常了。虽然经历了那些后,她和沃利之间好像有些什么……


她看到卡梅伦·马肯特经过他们身边,带着他那讳莫如深的笑容看了他们一眼,摇摇头,好像他们是什么低等生物,然后走开了。


沃利和迪克也注意到了他。他们停下打闹,沃利仍然拿着那本子不放。"噫,他笑得我心里发毛,我们最近没惹他吧。"


阿提弥斯想起上一个暑假里的事,"不知道,但我们得小心点。去年夏天的时候他老爸就和我老爸在谋划什么,马肯特和克罗克凑在一起准没好事。"


两个男孩惊讶地看着她。半晌,沃利犹豫着开口,"阿提,你……"


"我没事,"阿提弥斯无所谓地说,"我已经十七岁了,他没法再控制我了。就像他没法再控制我姐姐一样。"


"你有个姐姐?"沃利瞪大了眼睛,几乎要喊起来。


阿提弥斯翻了个白眼,然而她想这回不能怪他,她几乎不跟他们提起她的家庭。但她发现迪克并不惊讶。


"你知道?"她朝他挑起一边眉毛。沃利也向他看过去。


迪克点点头。"一年级的暑假我看到你和一个斯莱哲林的女孩一起上了火车。二年级你被石化那一阵,她有时候会在医务室门外远远地看着你。"


"我怎么都没发现?"沃利说。


"你能发现什么。"阿提弥斯敲了一下他的头,讽刺道。但她的内心非常震惊。她没想到青玉真的在意过她,她以为自己在姐姐眼里就是个累赘。


但她还是抛下了你,一去不回。阿提弥斯苦涩地想。她想她也不能真的怪她,毕竟她的家一团糟,谁也不会想留下。


想到这,她把目光转向沃利和迪克。他们正关切地看着她。于是她微笑起来。


也许她不能选择她的家庭,但她可以选择她的朋友。


—————————————


一场入侵。


卡梅伦·马肯特打开了通道,里应外合,大批邪恶联盟的手下涌进学校。


他们带领一群同学进行反抗,但他们仍然遭受了惨痛的损失。


肯特·纳尔逊校长牺牲了。


—————————————

 

1997 夏

追寻之旅


迪克努力解读着布鲁斯留下的笔记。总共有好几十本,有些还加了密,全是布鲁斯关于魔法的研究,还有关于"那个人"的。


"那个人",没有人知道他从哪里来,没有人知道他姓甚名谁,只有那一个不能提起的名字。他似乎从没上过任何魔法学校,他自学成才,凭空出现,离经叛道。他的思想混乱而疯狂,没人能理解他的思维。


然而,有一个词出现了多次。魂器。这一定很重要……


"伙计,你该休息了。"沃利的声音打断了他。


"我不累。"他说,并没从那些文字上移开目光。


"不。"沃利直接熄灭了灯。借着外面的月光,迪克看到他板着脸。"明天是罗伊的大日子,你要是敢在婚礼上睡着,看他不揍你。"


迪克看着他的朋友,让自己放松下来。"好吧,你说了算。"


—————————————


邪恶联盟袭击了婚礼,艾斯利教授是叛徒。迪克不敢相信他怎么能这么迟钝。他们从一年级开始怀疑她,然而每一次都被化解,直到今天。


—————————————


"第一件事,"当他们在那个破旧的汽车旅店落下脚,迪克说,"去掉我身上的踪丝。"


"什么!"阿提弥斯和沃利同时大喊起来。


"我们不能被追踪,记得吗?"迪克说得很平静。


"我们可以小心一点,"沃利争辩着,"只要等到——"


"我的生日在十二月,"迪克打断他,"那太久了,我们不能冒这个险。"


"可是……"沃利还想说什么,但迪克阻止了他,接着看向阿提弥斯,"你知道怎么做,对吗?"


她的确知道。毕竟,她家那些黑魔法藏书也不是摆设。但那是非常危险的魔法,即使是她姐姐,当年也下不了决心尝试,捱到了成年才离家出走。


"我从没试过,"阿提弥斯犹豫地说,"迪克,那魔法很危险,即使成功,也会对你造成伤害。"


"我相信你,阿提。"迪克蓝色的眼睛平静地看着她。


他们现在好像也没有太多选择。她叹了口气,目光在房间里环视一圈,拉过一把旧椅子。"坐下。"


迪克在椅子上坐下,而她抽出魔杖,在心中默念咒语。


迪克额头上开始冒出汗珠。他微微闭起眼睛,两只手紧紧抓着椅子,那把椅子在他身下吱嘎作响。


不能停下。阿提弥斯告诉自己,你不能有一丝犹豫。


终于,她看到一条金色的细丝在空中消散。成功了。


迪克向一旁倒去,沃利立刻扶住了他。"伙计,你感觉怎么样?"


他向他们露出一个虚弱的微笑,"没那么糟。"


阿提弥斯收起魔杖。"你需要休息。"


沃利点点头,扶着迪克到床上躺下。他几乎一沾枕头就睡着了。阿提弥斯替他掖好被子,在床边坐下。沃利在她旁边坐下,轻轻拉住她的手。"你做得很好,阿提。他会没事的。"


"我知道,"她说,"可这仅仅只是个开始。"


—————————————

 

1997 秋


他们从博物馆偷出了一条项链。他们一不小心触动了警报,所以不得不施了几个遗忘咒。那些麻瓜应该感谢他们。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收藏了多危险的东西,那里面可有"那个人"的一片灵魂。


—————————————


阿提弥斯放下羽毛笔,伸了个懒腰。


他们正在破解布鲁斯的加密笔记,找出应对魂器的方法。事实证明,即使在贝尔里夫,布鲁斯也没有闲着,他做了大量关于魂器的研究。阿提弥斯不想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问题是,这些研究笔记都被层层加密,用上了各种稀奇古怪的算法,还有很多古代符文。她怀疑他是不是根本不想让除他以外的人看懂。


疑心病重的老蝙蝠。


阿提弥斯环顾整个帐篷,发现两个男孩已经睡着了。沃利蜷在地上,轻轻地打着鼾;迪克趴在小木桌上,手里还握着羽毛笔。


阿提弥斯轻轻笑起来。她知道他们正在被追杀,外面有一大群黑巫师和亡命之徒为了高额的赏金要取他们的人头。而他们的帐篷里有个有史以来最邪恶黑暗的东西,各种常规的破坏方法均告无效。可是不知为什么,看着两个男孩的睡颜,她就感觉到一种莫名的安心。


她起身找出毯子,给两个男孩盖上。


阿提弥斯相信,只要他们三个在一起,就没有什么不能战胜。


—————————————


沃利离开了。他们三人不再完整。阿提弥斯觉得她自己也不完整了,就好像沃利把她的一片灵魂也带走了。


—————————————

 

1997 冬


他们坐在小湖边,浑身湿透,大口喘着气。在他们手边,那个小挂坠盒已经破碎,连同里面邪恶的灵魂。


他们有些尴尬地避开目光,一时安静得只能听见他们的呼吸。迪克开始觉得有些冷了。


他听到沃利开口,声音里有一丝犹豫。"那么。"


"我很抱歉。"他们同时说。他们互相看着对方的眼睛,近七年的默契,他们已不需要更多的语言。


迪克侧过身,拥抱了沃利。他轻轻颤抖起来,不知是因为激动还是寒冷。他让自己安下心来,因为沃利回来了。他最好的朋友回来了。


他把头埋进沃利的脖子里,就像他小时候会做的那样。"我很想你。我们都很想你。"


"我知道,"沃利的手在他背后轻轻画着圈,"我也想你们。"


他们分开来,迪克站起身,捡起那个破碎的挂坠盒。"我们该回去了。我出来有一段时间了,阿提该担心了。"


"你说,"沃利的嘴角抽了抽,"她也会给我一个拥抱吗?"


—————————————

 

1998 春


"上次是麻瓜的博物馆,这次是古灵阁?"沃利大笑着,"伙计们,我爱死你们了!"


—————————————


"都是我的错。"阿提弥斯呢喃着。


"不,"沃利反驳,"谁能想到那个名字被加上了咒语?"


"先别说这个了,"迪克小心地探出头,"他们人太多,我们这回跑不掉了。"


他们沉默地坐着,绝望地听着凌乱的脚步声越来越近。


"他们要抓的是我,"迪克深吸一口气,轻声说,"你们呆在这,我——"


"不,"沃利拉住他的手腕,死死地瞪着他,"想都别想。我们不分开。"


而阿提弥斯只是看着他的脸。"你说得对,"她若有所思地说,"他们要抓的是你。"然后她举起魔杖,指着他。


"Permanent Sticking!"


迪克感觉到有什么东西黏在了他的眼睛上。一个……面具?"也许能躲一阵。"他听到阿提弥斯说。


"这算什么主意!"


"撕不下来了怎么办!"


—————————————


"我们下一步怎么办?"沃利问。


他们沉默地站立着,注视着面前小小的坟堆。球球,康纳的家养小精灵,带他们逃出了庄园,为了救他们死去了。


"下一步,"迪克看着手上的羊皮纸条,那是康纳让球球带给他们的消息。"我们回霍格沃茨。"


大战将至。


—————————————

 

1998   春

霍格沃茨之战


这是一场战争。


每一个人,都拼尽他们的全力,与邪恶抗争。为正义而战。为他们所爱之人而战。


迪克在搜索着拉文克劳休息室。他必须争分夺秒,他越快结束这一切,就能避免越多的死亡。


但他现在毫无头绪。


突然,一个身影从墙中穿出,他们的鬼魂朋友出现在他面前。


"秘密!"他大喊,"你知道那东西放在哪吗?"


鬼魂女孩点点头,没有迟疑,向一个方向飞去。他快步跟上。


他们不会输的。有这么多人,这么多朋友与他们一起努力,他们一定能将邪恶击垮。


—————————————


迪克独自走向禁林。


他不记得禁林这么安静过,似乎连空气都凝固了,像是在为他送行。


他很害怕。


但他想起那些离去的人们,想起他母亲在他耳边的低语,他觉得没那么孤单了。


他将迎接他的命运,他将结束这一切。


—————————————


"所以,你早就知道了?"迪克站在一片白茫茫的空间中,看着面前高大的身影。


"是的,"布鲁斯点点头,"我知道你能做到。"


—————————————


"AVADA KEDAVRA!"


那疯狂的恶魔被自己的魔咒击倒,他那扭曲的笑容在最后一刻破碎。他化作一股黑烟,彻底消散。


一切都结束了。


—————————————

 

2017

新的时代


"噢天呐,"看着远去的火车,沃利擦了擦眼睛。"噢天呐。"


"行了,高兴点。"阿提弥斯轻轻拍了一下他的头,"孩子们都出发了。"


迪克微笑着,也向着火车望去。他想起十岁的自己,一个人在火车上望着窗外,期待能交到朋友。


而他找到了他们。他看着他最好的朋友们。他早已不再寂寞了。

 

因为有这么多爱着他的人们,一直在守护着他。

 

The   End

 

 

 

 

 

 

So………你们觉得怎么样?

我知道我好像把校长写得花瓶了…………

第四年最难写……因为不想让迪克参赛就想让他们三个好好地当一次无忧无虑的吃瓜群众………然而便当还是要发………

最后大战到结尾好像太仓促了,你们觉得呢?

 
评论(4)
热度(20)
© Nevercat|Powered by LOFTER